我想我是海,一颗胖大海

江湖再见

【双黄】信任

-双黄玩不烂的信任梗啊2333

-向来不会写肉 半拉灯模式?

-双结局模式 喜欢be的停在分割线就可以啦

-人物ooc 圈地自萌



阴暗潮湿的窄巷中弥散出阵阵腐臭糜烂的酸味儿,与这个繁华富裕的城市显得尤为格格不入。夜幕初降,霓虹闪烁的辉煌和车水马龙的喧嚣瞬间就淹没了这个不起眼的角落,以及那一隅之中的两个不起眼的生命。

 

“小渤,你饿吗?”黄磊数算着碗里寥寥无几的钢镚儿问身边人,“今儿这点钱差不多能买一白面馒头呢,估计还有剩儿。”

 

黄渤用靠在黄磊肩头的脑袋蹭了蹭黄磊的侧脸,“没事儿,不饿,这钱先留着吧。”黄渤知道,天气愈发转凉,街上的行人越来越少,接下来乞讨这事儿也就会随之变得越来越麻烦。

 

黄磊点点头,将搪瓷碗搁在一旁,用手轻轻揉着抵在肩膀上的那头软毛,“行,你不饿就好,反正昨儿也翻腾到些东西吃了,那咱今儿就忍忍。对了,我这儿还有昨天剩下的一小块面包,你拿着吃吧。”黄磊从怀里掏出被压得扁平的面包,用另一只手的拇指和食指小心地挒下面包上带着绿毛的那一小点儿塞到自己嘴里,然后将剩下的送到黄渤嘴边。

 

望着刚刚还说着不饿的黄渤在身边狼吞虎咽甘之如饴,黄磊咽了咽口水,轻叹一口气,“唉小渤,要是我能有钱一点,强大一些,就能保护你,就能带给你更好的生活了。”

 

“说什么呢,咱现在这样不也挺好的么,两个人,多亲热呀。”三下两下就解决了面包,黄渤装出漫不经心的样子,笑着逗黄磊的同时还不忘亲昵地蹭蹭他的胳膊。

 

黄磊勾起嘴角抬手摸摸眼前人的脑袋,黑夜隐没了他苦涩的笑意和眼角的晶莹。

 

 

 

“诶诶诶,你们怎么打人呢!干啥呢!走走走,快走快走!”

 

黄磊匆忙挤进人群,替黄渤挡下了结结实实的几拳头,然后拼尽全力手脚并用地反击。好容易遣散了那群同样衣不蔽体的乞丐,黄磊还没来得及用毫无杀伤力的眼神将他们千刀万剐,就慌张地去看倒在地上的小渤。

 

褴褛衣衫上凌乱的灰色脚印和钻心的剧痛无疑提醒着黄渤刚刚发生的噩梦,他咬着牙支撑起濒临破碎的身体,委屈地抬起脑袋红着眼睛望向一脸担心的黄磊:“磊磊……他们打我……还抢我们的钱……都没了……都没了……他们凭什么啊……”黄渤的声音里明显带着哭腔,泪痣被滚落的泪珠打湿,挂在眼角折射着本该明媚的阳光。

 

黄磊立刻跪坐在地上搂住黄渤,不断拍打着他的背安慰他:“没事儿的啊小渤,乖,不哭啦,他们都是坏人,快给我瞧瞧,没打坏吧?”

 

黄渤依旧哭唧唧的,咿咿呀呀地哭诉着刚刚那群人的暴行,黄磊替他检查过全身,本以为没啥大事儿,却不料在小腿上摸出一手触目惊心的鲜红。

 

一条长而深的伤口狰狞地匍匐在黄渤的小腿上。

 

“他娘的。”黄磊破口大骂,看着黄渤腿上依旧流淌着的鲜血急出了眼泪。

 

“磊磊,我疼。”带着哭腔的四个字像一把利刃,一寸寸扎入黄磊的皮肤,直至插进他的心脏。他将手上的血迹胡乱抹在裤子上,然后毫不犹豫地脱下上衣给黄渤做着简单的包扎,赤裸着上身一边缠一边习惯性地喋喋不休:“我这衣服脏,我怕用久了会感染,你先凑合着用,咱先把血止住。这些人真是的,都不知道第几次了,抢钱还打人,真他妈过分。哪天一定收拾他们。”用力抽紧最后那个结,黄磊站起身,羸弱的身子几乎要被风吹倒,他踉跄了两步,然后头也不回地跑出小巷。

 

“小渤你在这儿等我,我给你找药去。”

 

 

 

黄磊的脚步停在了一栋奢华的别墅外。

 

他犹豫着,不知道要不要敲响眼前那扇门。他的身体在颤抖,不知是因为冷,还是对门里那个未知世界的恐惧。

 

上门的乞求往往更多的结果是冷漠的拒绝,讽刺甚至是毒打,这一点黄磊很清楚。

 

黄磊咬咬牙,哆嗦着手小心翼翼地轻声叩门,似乎生怕稍一用力,眼前的金碧辉煌就会轰然倒塌。

 

听到屋子里响动的开门声,黄磊后退两步,然后虔诚地跪地,匍匐在眼前人锃亮的皮鞋前。

 

“求求您,施舍些绷带和酒精吧,我弟弟受伤了。”说罢黄磊狠狠地磕了三个头,颤抖着保持着跪趴的姿势不敢抬头看那人的眼睛。

 

“好啊。”低沉的声音在黄磊的耳畔盘旋落地,这个出乎意料的答案让黄磊欣喜万分。他抬起脑袋望向眼前人,谢字还没出口,却被男人打断,

 

“可是,你要怎么报答我呢?”

 

 

 

“小渤,我回来了,你看。”黄磊扬了扬手中那只塑料袋,绷带,棉花,消毒水,红花油,还有半只烧鸡。

 

袋子里的宝贝让目不转睛的黄渤忽略了黄磊微微发颤的双腿,他瞬间忘记了腿上伤口的疼痛,立刻扑上来抱住黄磊,“磊磊你真厉害!”

 

“乖,你腿受伤了,别乱动,净爱胡闹。”黄磊也用手臂环住黄渤,轻轻拍打着他的背,然后悄悄拂去眼角又一次溢出的泪。

 

“你真的吃过了啊?”黄渤一边撕扯着鸡腿一边问。

 

从对面传来一声轻描淡写的“嗯”。

 

黄磊将绑在黄渤腿上的衣物解下又穿回身上,然后在黄渤的大吃大嚼中小心地给他清理上药打绷带,黄渤嘴里塞得满满的,还不忘向黄磊描述着刚刚的梦境:“我梦见你不要我了,嫌我是个累赘,然后丢下我就走了。我腿好像断了,在梦里怎么也站不起来,又追不上你,不管我怎么叫你你也不回头,我就哭,后来我就醒了。”

 

“磊磊,你不会不要我吧?”黄渤吮着鸡骨头问。

 

黄磊一愣,勾起嘴角,“你信我吗小渤。”

 

这下换成黄渤愣了,他眨巴眨巴眼睛,抖动的声带带动着黄磊的心一起跳动,“我相信你的。”

 

黄磊缓缓眨了两下眼睛,笑得比阳光还要和煦,“我怎么会抛下你呢,你永远都是我最爱的小渤啊。”

 

黄渤丢掉手中的鸡骨头,将黄磊一把抱住。

 

“我也不会不要你的磊磊,我们要一直在一起。”

 

 

 

是夜,黄磊搂着怀里的小渤,轻轻拍打他的肩头哄他入睡。月光落在他的眉宇间,感受着他平稳温和的气息不紧不慢地打在自己的胸口,黄磊觉得很心安。

 

黄磊低头盯着黄渤的脸看,五官挺立出骨瘦嶙峋的立体模样,很好看。

 

小渤啊,我真的好害怕失去你。

 

浑身的酸痛还未尽数退去,股间酸胀到麻木的感觉让他觉得愈发羞耻。

 

黄磊不知道,在他下午张嘴乞求的那一瞬间,自己就已经失去了全身而退的机会。暴虐无道的凌辱让他绝望,他哭泣,他挣扎,他反抗,他想逃离,可换来的却是身上人加剧的跋扈恣睢。

 

再次踏出那扇门时,满腹的羞耻让他几欲自裁。可是他终究还是没有。

 

因为他知道,他的小渤在等他。

 

小渤在等他回来给自己处理包扎伤口,等他和自己一起度过这苦涩却又甜蜜的一生。

 

 

 

第二天醒来时,黄磊发现自己并不在小巷中。

 

那是一张温暖的大床,拥有出乎意料的柔软的床褥和干净的被单。

 

是做梦吗?黄磊抓起身上的蚕丝被想要确认这真实的触感,却意外地发现自己现在正不着一物地躺在一张陌生的大床上。

 

等等,这床似乎并不陌生……

 

黄磊吓得从床上弹坐起来,男人的身影像是噩梦一般缠上他的脑子,让他失去了思考的能力。

 

“哎哟我的小磊磊,你终于醒啦。”低沉的声音似乎来自黑暗的地狱。

 

黄磊吼得撕心裂肺:“刘先生,你到底想怎样?!小渤呢?!我的小渤呢?!”

 

男人冷笑了两声,“哦,你说那个小鬼啊,我给了他一笔钱,让他离开你,”他顿了顿,将脸凑到黄磊面前,“他答应了。”

 

黄磊感觉天都塌了。

 

男人却依旧自言自语般地喋喋不休,“你是不知道你自己有多美味啊,昨儿还赤裸着上身来,是不是就像勾引我啊?”

 

黄磊捏紧了拳头,“你放屁!臭不要脸的!”

 

男人并不理睬,嘴上依旧不停,“我就说我开出的条件这么好,荣华富贵你都不要,原来就是为这么一个一无所有苟延残喘的小瘪三啊。”

 

“呸!”黄磊啐了口唾沫在男人脸上,眼前这张皮笑肉不笑的脸让他泛着恶心。黄磊猩红的双眼瞪得极大,“我不准你侮辱我的小渤!”

 

男人愣怔了一下,却也不生气,只是略有嫌弃般地拂去脸上的口水,“他走了,抛下你了,再也不会回来了。”

 

男人顿了顿,语气突然变得阴冷。

 

“从现在起,彻底属于我。”

 

 -BE   END-

-------------------分割线-----------------

 

雪给这个繁华的城市染上冬季特有的白,安静的街上空无一人。

 

黄磊被迫跪在雪地中,双手被反剪着绑在身后,忍受着混合着枯草的雪球从四面八方向着他劈头盖脸地砸过来,他的嘴唇冻得青紫,单薄衣衫遮盖下的身体也因寒冷和恐惧而不停地颤栗。他噙满泪水的眼睛瞪得大大的,死死盯着几十米开外那个正惬意地抽着烟的男人。

 

“你求我啊,求我放过你。”男人吐了一口烟,悠悠地开口,语气里满是嘲讽和调戏。

 

黄磊攥紧了拳头狠命地咬住下唇忍耐着肢体上的疼痛与冰凉和言语上的羞辱,从牙关中挤出的只有寥寥几个颤抖的字眼:“黄渤呢?”

 

刘华强你个混蛋,你到底把我的小渤藏哪儿去了啊……三年了……已经三年了……我真的已经找遍了……

 

只是这些话,黄磊都没有说出口。

 

“还满嘴黄渤黄渤的,人家都抛下你一个人享福去了你还他妈在念叨这个蠢货。我说磊磊啊,你这是敬酒不吃吃罚酒啊,你说说你,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狱无门你却偏要闯进来,你要是当初就从了我,现在也不会沦落至此在这儿受苦了啊。”男人挥挥手,“都给我继续砸别停下,等下不会少了你们的赏钱的。”

 

小乞丐们闻言更起劲了,将手上的雪球攒得越来越大越来越紧实,然后毫不犹豫地对着皑皑白雪中摇摇欲坠的男孩砸过去,没有人听到黄磊小声的回击。

 

“不会的,小渤不会不要我的。”

 

硬邦邦冷冰冰的雪球带着冬的寒意侵袭着黄磊的身体,他努力支撑着摇晃得快要倒下的身子,却感觉愈发力不从心。

 

“华强兄,你这是在干嘛呢。”刚刚停稳的车上下来一人,白色西装外罩着一件黑色的裘皮,茶色的眼睛将眼角的泪痣隐隐绰绰地遮得似有若无,戴着黑色皮手套的手往脑袋上潇洒地扣上一顶黑色圆边礼帽,一边勾起一边嘴角笑着问男人。

 

见到来人,男人愣了愣,这人居然能叫出自己的名字。即便不知眼前这位究竟是谁,却依旧觉得来者不善。

 

见男人迟疑不解,他推了推眼镜开口道:“东华洋行,沈西林。”沈西林整理着搭在肩上的裘毛,漫不经心中透出一股强大的气场和阴冷的杀气。

 

男人立刻笑着作揖,“哟,沈老板,你怎么过来了,刚回城吧?有失远迎,也没给沈老板接接风什么的,还望沈老板恕罪。”沈西林是城里赫赫有名的生意人,年轻有为,两年前突然崛起,名声大噪,产业遍布全城,说他把控着整座城市的经济命脉也绝不为过,所以即便是再有头有脸的人也要敬他三分。很久就传过他最近要入城的消息,只是没想到来得这么快。

 

“华强兄好生客气,我也是碰巧路过这里的。”沈西林用拇指摩挲着唇上的胡子,抬了抬下巴指向跪在雪地中的男人,“究竟什么人惹得我们华强兄如此恼怒啊?”

 

刘华强眯着眼睛第一次打量了一下沈西林,却突然愣住,在心里暗骂了一句,脸上却依旧挤出一丝笑容:“哦,没什么大事儿,这小子前些日子冲撞了我,就不劳沈老板费心了。”

 

沈西林却踱步走到黄磊面前,盯着他写满倔强和不屈的清秀脸庞移不开目光。黄磊低着脑袋不愿抬头看,熟悉的声音却吹落在他的耳蜗:

 

“磊,你抬头看看我,我来接你回家了。”

 

 

 

“小渤,真好,你终于回来了。”黄磊用并不宽厚的手掌轻轻摩挲着黄渤架在他软软的肚子上的小腿,幸福溢出嘴角。

 

“诶我说黄磊,你怎么不叫我沈老板,人儿可都这么尊称我的。”黄渤佯装出不开心的样子努着嘴嘟囔。其实黄渤自己心里也清楚,对外他是可以搅动风云一手遮天的商界巨头沈西林,可一旦和黄磊在一起,黄渤所以的伪装都可以毫无防备的卸下,与黄磊表露本真坦诚相待。

 

黄磊用美声笑法哈了一阵,然后从嘴里吹出一股和煦:“因为只有你是我的小渤呀,我一个人的小渤。”

 

“臭不要脸的。”黄渤腿上加了点力,压着黄磊的肚子撒娇般的表示着不满。

 

“睡吧。”

 

“嗯。”黄渤像小奶猫一样气若游丝般地应了一声,突然又补了一句:“如果我不回来,你怎么办?”

 

蜜汁沉默。

 

黄磊在黑暗中眨眨眼睛,长长的睫毛划破寂静:“我知道你一定会回来的。你答应过我的,我们要永远在一起。”

 

“我相信你的小渤,永远无条件的相信你。”

 

黄渤全身一个激灵,温暖如潮水一般涌上心头。他勾起嘴角,偏过脑袋去看枕边人泻满皎洁月光的脸。

 

黄磊的眼睛里,盛满了天上闪烁的星辰和流转的月光。


-HE  END-

评论(9)

热度(11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